学校要闻

【党代会专题】学生党员风采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363

  中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将于12月下旬召开。为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做好宣传动员和思想教育工作,凝聚力量、振奋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学校网站特设立“党员风采”专栏,分五期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党员进行集中展示,以此宣传教工党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学生党员爱党爱国、勤奋好学、砺志成长的典型事迹。

周协琛

  周协琛,男,汉族,1993年出生,2017级临床兽医学硕士研究生,2014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成员,现任研究生会动物科技学院分会主席。

  本科期间,他曾担任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主席、2013级动物药学班班长、院企合作班“生泰尔”班长等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广受师生好评。他热衷志愿服务,2014年暑假跟随“烛光爱心助学支教团”前往贵州省铜仁市板场乡田坝村田坝郎山小学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支教。路途虽然遥远,费用自理,但为了给山区小学孩子带去温暖,这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驱使他踏上了南下的列车,近60个小时的硬座火车,自带干粮,倒了3次火车、2次汽车,在太阳将要落山的时候,他和同学们冒着雨、踩着泥泞的山区小道,终于赶到了那个交通闭塞、经济落后的小山村。学校没有宿舍,他就带领大家把课桌拼凑起来当床,住在教室。他用爱心和责任心感动着学生和家长,教授他们知识,讲大山外的精彩世界,用理想启迪鼓励想要走出大山的孩子们。

  入党后,他始终保持过硬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20171月至20175月在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挂职期间,他能够尽职尽责,虚心学习,主动融入,注重积累工作经验,积板参与组织大型活动,不怕吃苦,主动承担工作。参加团中央宣传部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组织的“2017年第二期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培训班”并顺利结业。挂职结束后,与单位同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受到一致好评。

  研究生入学以来,他更是将自己沉淀下来,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个实验,严谨认真地处理每一组实验数据,深知做学问,就应当埋下头,俯下身,一点一滴去积累。在校期间,先后荣获黑龙江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省一等奖、20142015年度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15年度“十佳大学生”、2016年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首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三等奖等荣誉称号。  

梁净

  梁净,女,1991年出生,2016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13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院第四党支部成员。

  2016年本科毕业,她以专业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推免本校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她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推免生奖学金”“新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成为她学习成绩的最好褒奖。她积极参与科研创新工作,主持《辽宁省城镇化与农业生产效率》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参与课题《大庆健康产业发展研究》,参与国家级学术会议2次。

  作为一名党员,她注重提升政治素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的骨干成员之一。她曾说,让更多的青年学习新思想、了解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是每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了让学习更加有的放矢,她主动聆听顾海良、徐奉臻等专家学者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撰写心得体会近万字,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知识答题、微信答题竞赛5次。

  也许是党员特有的坚韧品质,她自学女子全能七项,一次又一次的打破自己创造的学校女子100米栏和七项全能的成绩记录,并在省市的各级体育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抛出寝室、自习室、田径场的生活,她把一切的课余时间用在诠释“志愿者”三个字上。“筑梦风车支教队”就是她指导下的优秀志愿服务队伍,他们走进贫困山区、教育落后省市支教的事迹,曾被中国青年网、东北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18家媒体报道。她也因此获得“大庆市最美志愿者”“大庆市优秀志愿者”“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她的志愿服务事迹,被学校团委所关注,并邀请担任校团委学生助理,专项负责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2017-2018年,学校相继承担了国际级、国家级、省市级重大比赛志愿服务工作,她负责选拔、培训和指导共计1200余名志愿者参与世界名校龙舟赛、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第二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总决赛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尤其是在八一农大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400余名志愿者需要穿梭在各个赛会会场,服务来自全国的190所高校、2300余名师生,出色的组织、圆满的志愿服务表现,让她在学校总结表彰中荣获“优秀工作人员”称号。

  学校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她作为优秀在校生代表发言,那爽朗的笑容和温润的语言表达着对母校六十岁生日的祝福与祝愿,那坚定的语气,似乎也是在宣誓,未来的日子,她将在仰望星空中执着前行,在脚踏实地中继续埋头苦干。   

刘明星 

 

  刘明星,男,汉族,199512月出生,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2015级本科生,201611加入中国共产党,动物科技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现任班级团支书。

  从江苏省淮安市,乘坐一天两夜的硬座火车,远离最温暖的地方一千九百多公里,带着父母的嘱托来到大庆,来到农大,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八一农大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学习中,他是第一排的常坐学生,在过去的三个学年,凭借优异的成绩,他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王震奖励基金尚学奖”“一等勤学奖”收入囊中,现已成功推免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作为校社团联合会的副理事长和班级的团支书,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以服务师生为工作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曾多次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他热爱科研,珍惜在实验室的机会,主持并完成省级创新性实验项目《羊实验性乳腺炎乳腺导管及血管铸型的制作与研究》。他参加团队的科研作品《羊乳腺导管腺泡及动静脉三色血管铸型标本》获得第十五届黑龙江省挑战杯一等奖、作品《富硒鸡蛋产业链》获得2018年黑龙江省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8,他参加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并获得团体一等奖。

  2016年,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他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党员,思想上他丝毫不敢懈怠,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时间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先进理论。自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胸怀崇高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做好一名学生党员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周丽君 

  周丽君,女,199611月出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5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2016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生命学院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学习上,她课上认真听课,学好基本的专业知识;课下针对专业上不懂的知识,查找资料,主动地向老师寻求帮助。多次位居班级综合测评、纯成绩第一名,获得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四次“一等勤学奖学金、两次“二等勤学奖学金”。她热爱科研并努力做好科研,大三下学期,就在老师的指导下,主持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马齿苋多糖制备工艺及抗溃疡性结肠炎作用机制的初步研究》,并在团队中担任总要角色。

  为了更好地帮助老师和同学,也从中锻炼自己,她加入了学生组织,从懵懂的小干事到副部长再到理事长,从最开始的微信平台推送到组织过八场大型活动,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奉献自己,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她积极参加校院的志愿服务活动,敬老院慰问老人、手拉手公益活动、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志愿者等等,这些吃苦在前、没有享受的活动中,她总是冲在前面,因为她知道,自己是一名党员。生活中,她热心服务老师和同学,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与建议。作为支部组织委员,她协助支部书记完成日常工作,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各种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与很多人相比,她的天资并不出众,但在她心中总有一句“因为害怕自己并非明珠而不敢刻苦琢磨,又因为有几分相信自己是明珠,而不能与瓦砾碌碌为伍”的精神食粮支撑着她挑战自己。从大学入学的第一天开始,她的目标便是去北京读研,三年的时光洗涤了她也更加纯化了她,凭借党员坚定的思想品质和甘于吃苦的毅力,经过层层选拔,她以中国农业大学生理学系初试、面试第一名的成绩拿到接收函,并于20189月以制药工程系第一名的成绩顺利保研。

本期责编:耿丽雪

【党代会专题】教工党员风采展(一)

【党代会专题】教工党员风采展(二)

【党代会专题】教工党员风采展(三)

【党代会专题】教工党员风采展(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