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学校学生工作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理念,充分发挥“教育、管理、服务”职能,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始终坚持德育首位的育人方针,积极弘扬北大荒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北大荒精神育人工程”“百日新行动”“温暖毕业季”等主题教育为载体,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推进思政教育“入脑入心”。

建设“黑土之光”校园网络文化工作室,着力搭建集“微信平台、QQ校园号、微博、易班、教育部·中大在线校网通站、团中央·中青网校园通讯站”等在内的网络共享社区,不断推进网络思政阵地建设。先后荣获“全国高校微信百强”“全国高校十佳校园网络通讯站”“全国QQ校园号活力示范校”“全国高校团委优秀微博”等称号。

坚持秉承“科学认定、精准资助、受助思源、助人自助”的理念,构建了“贷、奖、勤、助、补”五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确保学生享受国家政策的“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学校获评“黑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

构建“4×4”立体心理服务体系,护航心理健康。学校建有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线上线下免费咨询服务,配齐建强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队伍,通过开展生命教育、心理普测和健康讲座,为学生提供经常、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学校获评“黑龙江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集体”。

进入学生工作>>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