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代会要闻】我校召开党代表培训会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闯垒终审: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127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即将于1228日召开,为进一步提高对党代会的任务和党代表的职责与权利的认识,增强各位代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确保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圆满成功,122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全体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平主持。

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培训会现场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履职作为 以良好风貌迎接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的讲话。她指出,作为党代表,要正确行使党代表权利,忠实履行党代表义务,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并从五个方面对全体代表提出要求:一要担当使命谋发展。认真参加党代会各项议程,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讨论审议好学校“两委”工作报告;着眼大局、立足实际,把讨论审议报告的过程转化为集思广益、理清思路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过程,成为齐心协力、推动工作的过程。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履行代表职责的全过程、各方面,时时刻刻向核心看齐、与中央对标,事事处处践行对党忠诚、严守纪律规矩,体现党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增强代表身份意识,在一言一行、点点滴滴中彰显政治性,在工作实践中保持和发展先进性。三要充分履职尽责任。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调研监督的水平。要真实反映基层师生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要积极宣传党代会的精神,及时解读党代会成果的内涵,增进广大师生群众对党代会的了解,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基层党员。四要做好表率展形象。要不断提高自己,带动别人,让党组织的形象更光辉、更伟大。教师代表、干部代表、工人代表、离退休代表、学生代表要在教学、管理、服务、关心下一代、勤奋学习上展示好各自的形象,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五要严守纪律树新风。严明政治纪律,严守廉洁纪律,严肃工作纪律,坚决维护换届秩序,选举出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努力营造学校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严格的会风、严谨的态度、严明的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党代会的各项任务。董广芝希望全体代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发挥作用,确保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文/闻世宇 图/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