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专题座谈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869

  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思政课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18举办专题座谈会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会

  会议简要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年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并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继续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有关政策文件要求,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突出教学特色资源,不断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大家讨论认为,要运用好教学语言这把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的金钥匙,用规范、生动的教学语言不断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要探索通过问题式教学,促进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将马克思主义的大道理与学生的思想实际紧密联系起来;要积极开展科研教研活动,提高教学的深度水平,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教师代表们还从如何落实思政课教师“六要”要求,如何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提高学生抬头率点头率,如何开展好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还通过教师笔谈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以营造学习贯彻3.18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振全体思政课教师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信心和底气。同时,在迎接审核评估的关键时刻,学院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思政课教师在教学、教研等方面的交流学习,持续提升思政课整体质量。

/赖铁枫 图/韩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