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不断丰富学习形式 激发学习热情

来源: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佳丽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224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机关青年干部始终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激发小组学习热情。

  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自20225月成立以来,第三小组学习成果显著。参与机关党委组织集中学习5次,小组内部学习、交流研讨、社会实践活动等9次,小组成员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每日坚持学习打卡。

  今年5月,“学习强国”平台推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答题活动”,题库包含习近平总书记自201211月至今的报告、讲话、演讲、谈话、贺信、指示、批示,以及重要会议、活动、文件、论著等内容。第三小组全员参与,每日在学习群中展示答题成果,通过答题形式,找差距、强党性,提升政治理论学习能力。

第三小组全员参与答题

  6月16日,小组开展“弘扬迁校精神,再立时代新功”主题实践活动,重温光荣校史,了解迁校精神,强化小组成员对校史校情的理解,厚植爱校情怀,激发小组成员在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

  在校史陈列馆,学员们仿佛回到了上个世纪50年代的垦荒岁月,跟随十万复转官兵开垦北大荒的脚步,听着老校长王震将军昔日创建八一农大的故事,知道了学校当时边疆办学45年的辉煌,深刻体会到世纪交替之时边疆办学的不易,了解了“三百日夜创业行”的我省高校搬迁奇迹,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发展变化。

  在迁校纪念碑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天亮从迁校大事记开篇,为小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善于抢抓机遇、甘于吃苦奉献、勇于战胜困难、敢于创造奇迹”迁建精神内涵。小组成员高声朗诵纪念碑文,共同感受“壮哉,迁校!伟哉,迁校!”的迁校壮举。 

  下一步,第三小组将持续保持学习状态,让学习的知识和工作的能力都不断提升,为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崔冬梅 /朱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