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培训会议暨出征仪式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904

  5月31日下午,学校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培训暨出征仪式在主楼936会议室召开校长郑喜群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高宏主持会议,招生就业处、宣传部、各学院负责人及招生宣传组全体成员参会。


  郑喜群对前期招生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后强调,招生是人才培养的第一关,在生源数量提高的基础上,一定要保证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各学院要认真学习新高考改革方案和学校的招生政策,认识目前高考招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把握优质生源的重大意义;要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合理安排招生宣传日程,及时和招生办、所负责片区中学沟通联系,抓住高考结束后各关键节点,有针对性的开展重点宣传,将招生宣传工作做实做细;与此同时,我校2023届毕业生即将离校,各学院也要继续做好就业工作,按时完成就业目标。最后感谢全体招生宣传员的辛苦付出,多年来为提高学校本科生源质量做出的不懈努力。


  高宏总结讲话中强调招生工作始终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生存线和声誉线,各学院要重视此项工作,全体招生宣传人员“读、听、说、写”四个方面下功夫,即读懂新政策、新办法、新变化的内容和要求多听考生和家长们疑问、建议、要求,精准宣讲学校办学的优势、特色,能够自觉形成总结性、建设性的文字材料,为学校招生宣传和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校长郑喜群为招生宣传组授旗

  会上,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对2023年招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本科招生宣传方案进行了解读会后,对全体宣传员进行关于招生政策、录取办法、录取批次等内容的集中培训。

  据悉,我校2023年本科招生计划已下达,共5204人,其中普通本科4204人(含对口招生43,预科70),专升本1000人;省内3284人,省外1920人。截至目前已完成专升本和对口招生录取工作,专升本实际录取1002人,同分末端增录2人,录取通知书已发放;对口招生录取43人,计划完成率100%。

/李祥辉 图/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