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我校受邀参加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李启涛 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16

  518日至21日,“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于在天津举办,来自全国70所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齐聚天津,共同研讨科技成果与人才优势。我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带队参加本届世界智能大会。

  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承办。经过积极筹备,我校入编大会《科技成果汇编手册》成果40项,入选会场参展成果6项。我校科技成果的展出,为深入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了新的路径,同时通过世界智能大会平台全方位展示了学校形象和最新科技成果,扩大了学校科技影响力。大会现场,生命学院刘权教授携AMEP植物疫苗进行路演推介,该成果吸引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期间,高宏一行还受邀参加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高端论坛,本次高端论坛以“产教融合 科教融汇 携手创变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产教融合创新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后,高宏一行走访了天津校友会。天津校友会会长李可勇介绍了天津校友会的建设情况,十余位校友代表表达了对母校领导、老师来访的喜悦,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欣欣向荣的发展前景感到欣喜和自豪。与会人员和校友们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及成绩,听取校友们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建议和意见。高宏充分肯定了天津校友会在组织建设、校友合作以及支持学校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并期望通过学校的科技成果、人才培养、社会网络、产业合作等资源为校友赋能,培育出更多的杰出校友。

文图/蒋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