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推进会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945

  421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推进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田伟参加会议,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天亮主持会议。

  会上,田伟详细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我校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梳理了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及“工作落实年”活动中的重点任务及推进落实相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重要工作,机关各部门在主题教育中要发挥排头兵的作用:一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深度融合,将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贯穿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各项工作中,统筹衔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二要处理好理论学习与工作落实的关系,充分利用好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带动党员全员学、深入学,发挥机关带基层、部门带战线的指导作用。以主题教育和“工作落实年”为契机,以“小切口,能解决”为原则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真正“走流程”,为基层“办实事”,三要以党内教育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的学习积极引导机关党支部其他党组织对接共建进行理论宣传,组织教工党员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四要及时总结凝练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建章立制,推动形成常态常效机制。

文图/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