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我校校外教学点考察组赴黑龙江农垦工业学校开展实地考察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897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黑教职函〔2022107号)要求,我校拟建立黑龙江农垦工业学校校外教学点。731,由我校纪委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考察组对申请合作建立校外教学点单位进行实地考察。

  在考察过程中,黑龙江农垦工业学校党委书记凌峰就学校目前的发展、硬件设施、教学及管理以及与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合作办学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考察组就校外教学点建立等相关问题与对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核查了黑龙江农垦工业学校提供的各项实证材料,就材料中内容进行充分交流。实地走访了学校的计算机机房、录播室、图书馆、教室、实习实训实验室、管理工作人员办公室。考察结束后,考察组成员对黑龙江农垦工业学校成为我校校外教学点给出了考察意见和建议,并最终形成考察报告。

  本次考察工作是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学校将进一步加以总结,用以指导推动工作,促进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事业稳定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农垦工业学校的前身是合江农垦农业技术学校1959年,由原宝泉岭、萝北、富锦、汤原、桦川五所农业大学合并而成并纳入国家计划的中等专业学校。1995年更名为黑龙江农垦工业学校。现为国家级重点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我校于2007年与黑龙江农垦工业学校开展合作办学,十五年来,共培养函授学生1800余人。遍布计算机应用、建筑施工、行政管理、畜牧兽医、机电一体化、土木工程、会计学、农学等专业。

文图/殷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