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2022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龙江行”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在鸡西市开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85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使思政课教师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理论武装铸魂、实践课程育人、综合素质提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17日,2022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龙江行”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第四期)开班式在鸡西市开班。

  开班式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主任陈彦彦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希望参训学员通过此次“龙江行”研修活动,努力从北大荒开发建设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好北大荒精神,铸魂育人、砥砺初心,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奋勇投身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六个龙江”“八个振兴”建设中去。

  学员代表、黑河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胤廷发言。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学进一步了解黑龙江垦区发展新面貌和建设成果,深化对北大荒精神的认识,将以北大荒精神为代表的龙江优秀精神资源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为思政课铸魂育人作出贡献。

  本期研修班将历时7天,实地考察八五、八五六、八五一、双峰等北大荒最具代表性的农场参观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八五〇军垦开发建设纪念馆等场馆,通过理论教学、激情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方式,让参训学员通过重温北大荒在75年开发建设过程中所展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传承与弘扬北大荒精神,激发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此次研修班由省教育厅指导,省思政课教师培训和研修基地协办、省学校思政课教师社会研修基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承办,省内27所高校65名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研修培训。

文/刘冰 图/韩晗、吴皓崧、李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