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暨研究生就业促进工作研讨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438

  为继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创新就业工作方法,提升就业工作能力。在召开本科就业促进工作研讨会的基础上,53日下午,招生就业处组织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暨“百日冲刺”研究生就业促进工作研讨会,集中研究解决目前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问题。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齐星炜,学生处研究生管理科、各学院研究生就业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就业辅导员作经验交流发言。针对本学院研究生就业1314”工作法及工作中的问题进行分享。学生处研究生管理科从明确毕业生求职目标、创新就业模式与开设线上就业指导专题课程等方面立足实际展开讲解。招生就业处与学生处针对各学院研究生就业的共性问题、难点问题进行总结与解答,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

  研究生就业工作与本科不同,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是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研究生就业工作应充分调动培养学院、研究生导师、就业辅导员等基层力量,在就业冲刺期有力提升毕业去向落实率。招生就业处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李冰 图/李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