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举行“聚集创新人才,强化有组织科研”主题报告会

来源:科技处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509

  为扎实开展我校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内涵与实质,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时期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中高等教育必须担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56日,科技处特邀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晏磊教授就教育行政学院的第2期高校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学习内容,围绕“聚集创新人才,强化有组织科研”进行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孙东波主持,科技处全体人员、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骨干以及研究生代表共计470余人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晏磊从时代方位、发展形势、使命任务等角度,立足国家需求,以“为什么做有组织科研、什么是有组织科研、怎么做有组织科研”全面论述了高校科技创新要通过有组织科研支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个人科研心得体会,阐明了高校作为基础研究主力军、原始创新主战场、人才培养主阵地,应该如何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提升高校原始创新能力,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等方面积极开展国家需要的科研。

  孙东波强调科技战线的干部要借助“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高站位,以身作则,明晰思路,提高标准,对新政策积极宣传,加快落实,做好科技服务。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深刻认识高等教育要自觉肩负科技创新的光荣使命;二是要围绕“四个面向”开展有组织科研,切实加强基础研究,持续推动应用创新;三是依托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建设目标,推动科技工作新要求部署落实落地,为我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科学技术解决方案。

 /左锋、张深远 图/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