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土木水利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袁春丽 任锋 张兆强 杨忠国 王国庆 路之阳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453

  七一前夕,土木水利学院党总支及各党支部启动了“我是党课主讲人”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622日,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春丽同志带头授课,以《把握历史大势铸造百年辉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从“学习党史,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学习党史,要汲取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的经验”、“学习党史,要贯彻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的启示”三部分讲授党课

  623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张兆强同志讲授了题目为《如何做合格党员》的党课,从党的基本知识、合格党员的要求、合格党员的标准、如何做合格党员四个部分讲解如何在新时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615日,土木水利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忠国同志以《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为题,讲授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阶段讲解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土木水利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国庆同志以《百年辉煌》为题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贡献。

  通过“我是党课主讲人”专题党课,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全院党员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爱党信党信念、坚定了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坚守建党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脚踏实地、抓住机遇、奋力开创学院“十四五”发展新局,为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学院将把“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以更灵活新颖形式持续开展下去,以达到讲好党课汲取精神力量、学好党史激发党员活力的目标

文图/袁春丽 任锋 张兆强 杨忠国 王国庆 路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