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多种形式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

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刘传明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46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身边榜样,七一前夕,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张彦河为全院党员讲党课,带领党员一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从《条例》的产生与发展,高校基层组织工作的总则,新修订《条例》的主要调整内容,以及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等内容方面对《条例》向学院全体党员进行解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关海鸥利用腾讯会议形式以《新时代党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为题为党支部授课;电气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博利用组织党员参观马恒昌小组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带领党员跟随马恒昌小组荣展时间线,回顾新中国以来我党领导下的每个新起点开启的新征程;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谭峰组织支部参观大庆廉洁文化公园,为支部上一堂廉洁从教、廉洁自律的教育课;通信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田丽从如何发挥党支部作用促进专业学生就业方面为党员授课;计算机基础教学部教师党支部书记王雪以《学习党史,凝聚思想,做新时代的高校教师》为题,诠释怎样做好党员教师的内涵;教学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书记石建飞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带领党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等党的光荣历史;学生党支部书记付泽春、林立宏从毕业生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启示等方面为学生党员授课,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

  通过“我是党课主讲人”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党的历史等宣传和宣讲作用,多种形式讲课有利于党员学习。学院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更新形式,丰富内容,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教育管理内容,将其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继续抓紧抓实,继续开展好“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

/刘传明 图/信电学院各党支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