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第二期“就业两课”教师教学培训举办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窦健嘉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796

  为提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大学生就业指导课教师专业技能,617日,招生就业处举办2021年第二期“就业两课”教师教学培训,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黑龙江大学教师马瑞雪为我校“就业两课”任课教师作大赛经验分享。

  马瑞雪作题为《学思践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经验交流》的分享,从校赛课程录制经验、说课流程和内容、课堂教学设计、18种教学事件等方面详细讲解,对“就业两课”教学方法及选择、教案书写提出具体的建议,同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素质能力模型—冰山模型》参赛课件及教案。

  本次培训结合党史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开展,旨在为即将开展的“第三届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课程教学大赛”参赛教师做好培训,加强就业两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深入实践线上线下混合课教学模式改革,结合发展和需求来不断调整教学实践计划,将课程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就业两课“就业育人”功能。

/窦健嘉 图/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