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实验设备管理中心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刘勇 贾红豆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3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进一步推进“安全文化月”活动,提高师生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621日下午,实验设备管理中心邀请大庆市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张教官在生物技术中心109报告厅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入驻生物技术中心各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讲座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讲解。培训中,张教官以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详细地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及逃生知识。同时还针对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手机爆炸、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参训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做到警钟长鸣。通过参加培训,与会师生学习了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图文/刘勇 贾红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