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实践 土木水利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

来源:土木水利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唐佳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68

  为培养学生的测绘仪器操作和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检验虚拟仿真实践教学效果,检验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为黑龙江省“南方测绘杯”虚拟仿真数字测图大赛进行校内选拔,616日,土木水利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

  比赛历时四个小时,采用虚拟仿真技术与数字成图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赛选手的测图技术进行考核。参赛选手在南方测绘研发的虚拟仿真测绘平台上,完成外业测量,并通过CASS数字化成图软件绘制成果。

  共有1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决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2组。其中,一、二等奖的3支获奖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龙江省“南方测绘杯”虚拟仿真数字测图大赛。此次大赛拓宽了专业实践教育领域、提升了专业性人才培养质量,为应用型本科建设积累了宝贵素材。

文图/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