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食品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张贺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57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食品学院全面把握目标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新。

  立足“早”,力促学习教育要求走深。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对学习教育进行统筹安排布置,明确指导思想、活动时间和工作要求。学院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形式专题学习3次,重点学习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组织38个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党史宣讲进班级活动,实现党史教育“开学第一课”重点突出、全员覆盖、辐射全院的蓬勃态势和良好效果。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增设“建党百年”专题板块,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专题学习60余篇。利用学习强国、“网上重走长征路”等“云答题”,组织党员每日进行登录学习,让党史学习成为自觉的行动和日常的习惯。

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食品学院“开学第一课”——党史宣讲进班级活动

  立足“活”,力促学习教育形式走新。学院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贯通。全年计划开展食品学院“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包括“七个一百”活动内容。411日,在“百场主题党课、理论宣讲”活动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王震将军像前,开展党课现场教学,回顾王震将军为党和人民奉献的一生,将一位全心全意想着人民、为着人民、护着人民的“革命者”的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在“百名人物红色故事会”活动中,学院13名党员走进我校知名专家郭玉教授家中一起学党史、忆往事、谈思想。听到这些振奋人心的红色故事,学生们表示要向郭教授学习,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干事创业的热潮中,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师生在王震将军像前学习党课

与郭玉教授一起学党史

  立足“实”,力促学习教育效果走心。学院面向全院师生开展“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聚民心”大走访,开展“我和书记有个约会”和“院长接待日”等活动,深入基层了解回应师生所思所急所需所盼,促进学习教育走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工作台账,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帮助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深入师生群体问需问计,了解学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下一步,学院还将邀请省内外党史专家开展系列专题辅导报告,持续举办“七个一百”,即“百场主题党课、理论宣讲”、“百名人物红色故事会”、“百篇党史文学作品诵读”、“百幅党史书画创意作品”、“百件党史网络文化作品”、“百首党史音乐作品鉴赏”、“百个党史红色印记寻访”等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

/张贺

/学生记者:李天放 邢化丰 魏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