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会议布置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齐星炜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1015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817日,学校召开2020-2021-1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武瑞各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及应用科技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从严格落实教学任务、科学设定开课日期、合理选择授课方式及未返校本科生的授课及考试安排等方面对新学期的教学安排进行了说明,并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2020)、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专业认证、课程建设和经费使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针对科学开展教师教学评价、提升教研课题申报质量和十四五规划撰写准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说明应用科技学院负责人针对新版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加强新生入学管理和促进教师对外开展培训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说明。

  武瑞疫情发展常态化期间如何抓好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面对疫情积极防控全面做好教学组织和安排,凡事“想在前面、做到细处”确保教学秩序稳定、零事故二是教学管理人员和广大教师要尽快转心态、调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三是认真抓好教学检查、质量监控和学生课堂考勤工作,为疫情下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四是做好教学常规工作与重点工作的有机结合,实现同步推进、确保质量和成效。

/齐星炜  /庞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