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家奔赴基地调研

来源:项目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李玉凤发布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775

  74日至725日,我校杨克军教授带领由任务负责人、课题骨干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对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黑龙江省半干旱区春玉米机械化丰产增效技术体系集成与示范”的示范基地进行调查走访。

  专家一行了解了肇东、肇州、依安三个示范基地玉米配套技术推广情况,实地查看田间玉米长势,听取任务进展情况介绍,对当前农业生产情况、西部半干旱区玉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需求进行了探讨。并与基地新型经营主体人员进行交流,帮助农民找到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

  “黑龙江半干旱区春玉米全程机械化丰产增效技术体系集成与示范”项目,总体思路在于增产、节本、增效、环境安全,以及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2020年,疫情期间,项目组和示范基地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录制视频、电话指导、发放明白纸、快手直播等多种形式的助农生产服务,打通科技入户的“最后一公里”有利的保障技术到位率。试验示范基地管理规范,出苗整齐,专家对示范基地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文图/李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