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郑桂萍教授荣获新时代大庆“最美奋斗者”称号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806

  为庆祝大庆建市40周年,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近期,大庆市委宣传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新时代大庆“最美奋斗者”评选学习宣传活动,我校郑桂萍教授获此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共有郑桂萍等5名个人和大庆援藏教师团队1个群体获得新时代大庆“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挖掘和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号召社会各界以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为榜样,埋头苦干、不懈奋斗。

  郑桂萍,农学院教授、水稻研究中心主任,农垦总局水稻耕作学科带头人,垦区农业部水稻高产创建西部专家组组长。郑桂萍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悉心育人三十余载,爱洒龙江万顷良田,为学校发展、地方建设、龙江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她先后获得“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优秀教师”“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先进个人”“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第四届感动北大荒人物”等荣誉称号。

/世宇 张鹭 图/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