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与安达市举行合作共建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孙春雷终审: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151

 12月17日上午,我校与安达市政府合作共建项目签约仪式在安达市百合宾馆举行。校长郑喜群、副校长张东杰,农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安达市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13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郑喜群、张东杰分别代表学校与安达市市长敖丙千签订了产学研合作项目框架协议、共建农业科技园区项目协议。

校市合作共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郑喜群与敖丙千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框架协议

张东杰与敖丙千签订共建农业科技园区项目协议

协议约定,我校与安达市共建农业科技园区,安达为我校无偿提供不少于500亩的试验示范基地(合作期限为20年),提供基础设施、办公及试验条件和学生实习实践食宿条件。

 期间,郑喜群一行对合作共建农业科技园区的试验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郑喜群一行在原种场试验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此次合作,是我校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安达市之间的紧密联系。我校将围绕水稻、玉米、大豆、马铃薯、杂粮、蔬菜、特色种养等产业,打造安达特色生态农业的“寒地黑土”品牌,通过市校深度合作推动校企合作、校社合作,加速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和打造“寒地黑土之都、田园养生之地、绿色产业支撑”提供坚强保障。

图文/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