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133

  12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受邀作学术报告。副校长武瑞主持会议。

  李志义教授以“专业认证的理念与专业教学改革”为题,从成果导向理念的内涵实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四个方面介绍了专业认证的内涵实质,提出了专业认证的学生中心理念、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理念、能够调动学生自己学习的教学才是有效的教学等鲜明观点,鼓励广大教师抓住成果导向理念的关键之处,深刻理解专业认证内涵,通过课堂教学改革,实现有效教学,从而向更高阶的课堂迈进。

  武瑞表示,李志义教授的报告对加快我校本科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将成果导向教育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去,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积极推动专业认证工作,为建设一流专业贡献力量。

  此次专题培训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我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加快学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各院系、实验中心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教学督导、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志义,国家督学,国家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化工过程机械及高等教育学等学科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组长等。曾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6项。主要研究领域为超临界流体技术、超高压处理技术以及高等教育学等,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出版教材与专著8部。

/邹安妮 /庞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