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精准资助 寒冬送暖

来源:学生工作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903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学校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多措并举,启动“寒冬送暖”学生资助项目,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学生处组织开展“温暖返乡路”寒假路费补助暖心资助项目活动。各学院提前做好寒假留校学生情况摸底统计,对于渴望及时回家、但却苦于筹措回家路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低保、城乡低收入家庭学生,依据不同生源地路费情况与学生实际需求,学校为其提供寒假返乡路费补助。据统计,今年我校为10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3.9435万元路费补助,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学生处围绕“暖冬·暖心”主题,开展学生临时生活用品资助项目活动,特制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求问卷》,通过电话寻访、网络调查等形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多元化、高质量、有温度的资助与帮扶。近期,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保温壶、保温杯等暖冬爱心物资300余份。

  同时,根据各学院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实际需求的了解,开展了“爱心冬衣送温暖”亲情资助项目活动,为我校100名建档立卡、低保家庭学生购买了棉裤,为其送去冬日温暖。

  自2011年启动“寒冬送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项目以来,我校已累计发放寒假返乡路费补助、临时困难补助、爱心物资达150万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5000人次,让国家资助政策的阳光真正温暖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王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