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在线课程教学服务平台启动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014

  为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提升教学质量,推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1212,我校举行在线课程教学服务平台启动暨课程建设培训会。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副校长武瑞、超星集团副总经理于露明以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武瑞介绍了学校在线课程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以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为指导,立足学校,不断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截止目前,学校已建设完成《精准农业技术应用》等9门在线课程,获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在建慕课 20余门。同时,学校已完成在线课程教学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并面向全校教师开通应用,为教师开展在线开放课程提供更多便利条件。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立足自主建设、注重应用共享、加强规范管理”的原则,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在线课程的教学应用和课程教学革命。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为我校参与暑期网络课程--超星“学习有礼”主题活动脱颖而出的33名学生颁奖。

  仪式后,北京大学赵国栋教授受邀作题为《自助式快课技术打造PPT云课程教学法》的专题报告,介绍了语音文本转换、动漫助教、手绘动画、自助录课和交互设计这5种快课技术以及建设课程中的具体使用方法,重点演示录入基于手机的课堂交互使用,并现场用手机演示如何进行微课的录制,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次幽默风趣的PPT云课堂教学法体验,加深了校教师对在线开放课程的理解、对快课技术的认识。

会议现场

董广芝为获奖学生颁奖

赵国栋教授作主题报告

/赵慧敏 /姬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