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东部地区农林学科研究生教育协作组2018年学术研讨会

来源:研究生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126

  1116日至18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东部地区农林学科研究生教育协作组2018年学术研讨会在大庆召开。国务院学位办处长欧百钢,我校校长郑喜群、副校长于立河,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郭鑫,东部地区农林学科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侯喜林出席会议。

学术研讨会现场

郑喜群致欢迎词

  郑喜群致欢迎词,对各位代表从全国各地来参会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阐述了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工作思路。希望各位代表通过研讨和交流,促进东部地区农林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

欧百钢作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欧百钢作“2018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进展”的专题报告,对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历程进行梳理,深入解读了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有关政策和文件,对全国农林高校学科(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比较分析,并对东部地区农林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指导。

  本次会议由中国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东部地区农林学科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和我校承办,以“深化改革、提升质量”主题,针对“双一流”背景下农林高校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及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的新挑战和新要求,深入开展了研讨和交流。南京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和我校分别作主题报告。会议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

  来自全国东部地区20多所涉农高校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的代表,我校各培养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

/丁国超 图/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