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来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研究生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464

  为深入推进实施“优势特色学科发展工程”,着力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水平,1117日,学校特邀国务院学位办处长欧百钢来校作专题报告。副校长于立河主持报告会。

  欧百钢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形势》为题,从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招生选拔制度、培养模式以及质量保证与监督体系等四个方面对研究生教育改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我国研究生教育所取得的成就、经验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他强调,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突出职业能力和岗位意识的培养,而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注重提高创新能力,并从学科方向、理论水平、高水平研究、学术交流和联合培养等方面保证培养质量。同时,他还引用了大量我校及国内外高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方面的数据分析对比,内容详实,有理有据,使广大导师系统全面增进了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及规律的理解和掌握。

  本次专题报告为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深化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让广大导师深入了解了国家关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最新动向,为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明确了方向。

报告会现场

欧百钢作专题报告

(丁国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