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欧美同学会联合机关党支部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207

  为促进“市校深度融合”,有效发挥我校师生特别是欧美同学会的“智源”优势,寻找适当合作契合点,推动科技智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大庆市经济社会发展,1114日,校欧美同学会会员、机关党委第五支部党员和支部党建育人对接班级、国际交流协会师生代表一行47人,组成考察团赴大庆市总工会职工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和入孵企业——“东方旗韵”创客生活馆,参观创业空间、感受创新活力、对话入驻企业、架构合作桥梁。我校工会主席吕晓波、大庆市总工会副主席丁贲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考察团参观“东方旗韵”创客生活馆

  考察团来到大庆市总工会职工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基地负责人吕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基地的成立背景、功能定位、发展现状、远景规划和入驻企业情况,解读了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在科技成果转化、教师和学生创业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及介绍吸引留学归国人员和大学生创业制定的优惠政策。在大庆东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前,公司负责人就产品升级和技术难点与我校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科技合作初步意向。随后,考察团一行赴“东方旗韵”创客生活馆参观。生活馆作为大庆市东方旗韵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借助大庆市总工会职工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建立的全国首家以旗袍文化为核心,以创客、共富为基本点,打造身心兼修、智美共存的一站式时尚经济共享平台。场馆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馆内设有培训、会务、服装定制、健康养生、珠宝首饰、中西餐服务等板块项目。

  参观考察中,吕晓波同丁贲进行了交流,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学校科技和智力优势,运用欧美同学会成员引入的国外优质科技创新资源,为大庆职工创新创业服务,共同推动大庆市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双方约定,在合作共建中组建校方专家顾问团,共同将该基地打造成校市共创孵化器和我校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驿站”。

欧美同学会简介: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于1913年,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才荟萃、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归国留学人员组织,是中共中央书记处领导的21个人民团体之一。该会在全国拥有近8万名会员,设留意、留法、德奥、留英、中东欧、留加、留苏、留美、瑞士、北欧、拉美、留日、澳新、朝韩、东南亚和南亚等15个国别分会、商会、企业家联谊会等分支机构,在全国主要省区市有30家团体会员,与主要留学国家的100多个留学人员团体建立了密切联系。我校欧美同学会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增强组织凝聚力,扩大影响力,在关心留学归国教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的同时,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为我校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刘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