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假前工作布置会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闯垒终审: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1157

721日下午,学校召开暑假前工作布置会。校长郑喜群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部署暑期和下学期重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在会上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平主持会议。其他学校领导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郑喜群对承办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学生教育管理与招生就业工作、开放办学及对外宣传工作、发展保障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上半年重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

郑喜群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利用好暑期时间加紧推进和完成九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校庆准备工作,二是完善科技体制改革方案,三是开展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调研,四是后勤工作整改和巡视整改工作,五是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六是加强校园安全稳定,七是召开重要工作流程优化研讨会,八是承办好各类学术会议,九是做好招生录取和迎新工作准备。

郑喜群从十三个方面对下半年学校整体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二是开展“以本为本”教育思想大讨论,贯彻高教新四十条,修订教学管理文件,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三是适时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四是召开学科建设大会;五是完成人事制度、科技体制机制等改革;六是做好北大荒精神展示馆招标和建设工作;七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剪彩并投入使用;八是完成供热管网一期改造;九是力争中西部基础实验楼项目开工;十是继续招聘高层次人才;十一是智慧校园网上办公投入使用,克服信息孤岛现象;十二是留学生招生工作实现零突破;十三是完成后勤整改,基本完成巡视整改工作。

董广芝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今年的大事多,工作任务很重,希望大家根据校长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弹性假期和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并就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明确方向,以中、省纪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以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综合施策、检验成效。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聚焦重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铸魂工程、强身工程、清洁工程、筑基工程,从七个方面狠下功夫,推进问题整改,建立持续深入整改的长效机制。一要抓机制建设,强化规范落实;二要抓制度落地,强化组织观念;三要抓理论学习,强化素质提升。三是坚持奋发有为,勇担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校领导班子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决定着科学决策的水平和事业发展的方向,要努力做好“三种人”。一是做讲政治的明白人;二是做团结和谐的一家人;三是做创新发展的领路人。中层干部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要做好本职工作,必须做到“三讲”。一要讲责任,有踏实肯干的精神;二要讲担当,有主动干事的精神;三要讲聚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董广芝说,学校的事业就像“接力赛”,一棒接一棒地传递到了我们手上,就得一茬接一茬地干下去。我们要克服当前面临的诸多困难,谱写发展的新篇章,唯有实干,唯有担当。相信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确立的发展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一定能够完成。

徐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各二级党委要根据讲话精神,研究本单位的工作任务,抓好落实;相关部门要做好对二级学院落实会议精神的督促督查工作。他还对假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

/耿丽雪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