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会

来源:学生工作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321

  314日,我校召开2018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冉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工作处工作人员,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冉庆国结合党委工作要点,对学工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共青团改革等十项重点工作做出部署。抢抓时代机遇,深思育人航向,冉庆国对新时期的学生工作者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养成学习自觉,理解为什么学,弄懂学什么,研究怎么学,坚持问题导向,践行学用相长。三是坚持改革创新,适应时代和实践发展变化,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形成、方法手段创新,增强工作时代感和实效性。四是重在求真务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任务落实,从理论与实际的视角指导工作开展、在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中总结经验方法。五是保持廉洁自律,遵守政治纪律,恪守职业守则,营造上下同心、和谐奋进、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会上,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工作处的负责同志分别解读了2018年部门工作要点,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hn.JPG

 

(武智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