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大庆市高新区领导来校进行项目对接

来源:科技园区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责任编辑:终审:耿丽雪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379

  312,大庆市高新区副主任董圣慧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平台”项目对接。副校长张东杰,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东杰对高新区前期来校调研时提出的项目合作做出的快速回应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在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工作打算。他指出,在创新驱动战略大背景下,以校区合作为契机,要共建大学科技园平台,着力打造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培育和孵化一批我校优势产业成果,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董圣慧表示,“实施创新驱动,培育高新科技”是高新区使命所在,对高校科技成果的转化要以项目落地为出发点,将其产业化,成立产业化集团公司,以农大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为依托,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推进成果的中试孵化,实现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会上,双方就合作成立产业化集团公司的具体事宜进行深入对接,就合作内容、合作条款等相互交换意见,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均表示,会尽快办理产业化集团公司成立事宜。

  据悉,成立产业化集团公司是高新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发挥我校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新举措;是高新区借助政府资金和场地投入,依托我校科技和人才优势,着力打造我校唯一的成果产业化平台的重要途径,能够鼓励支持师生创新创业,吸引已创业教师、校企合作及校友企业,将我校科技优势领域的科技成果在高新区聚集、转化、孵化,并实现产业化。

啊啊.jpg

 (崔冬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