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18-01-27浏览次数:331

  为开好2017年度学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1月2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为期一天的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李佐同、校长郑喜群作中心发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_MG_1676.JPG

  学校党委书记李佐同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为题,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谈了学习体会,重点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两个基本方略。

  李佐同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联系学校实际,应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三是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四是进一步完善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

  李佐同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并重点就“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组织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等重点任务谈了学习体会,强调要抓住两个有利契机:一是以省委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以学校党委换届为契机,强化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办学治校能力。

  校长郑喜群以“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为龙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再立新功”为题,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内容、目标、任务及我们使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郑喜群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把握我国现实国情农情,深刻认识我国城乡关系变化特征和现代化建设规律的基础上,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和补齐农业农村短板的问题导向,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是我校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也是我校深化改革、加快内涵发展的重大机遇和重要途径。

  郑喜群强调,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理解我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职责使命;二要高起点谋划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三要从发挥智库职能、发挥人才培养职能、发挥科技创新职能、发挥科技服务优势、发挥科技平台功能、着力实施五大教育、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等七个方面开展我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平、冉庆国,副校长于立河、安增龙、张东杰、武瑞,纪委书记韩延平,工会主席吕晓波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健全党内民主生活”的要求及相关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和主题发言有关内容,就如何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大学进行了发言讨论。

闯垒/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