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育人群英谱】动科院刘香萍:草业金花桃李天下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责任编辑:终审:闻世宇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378

 

刘香萍.jpg

刘香萍,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系教师,副教授,2017年学校优秀教师获得者。从教13年来,一向坚守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担任草业科学专业课任课教师。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以校为家,教学科研成绩显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成绩突出,曾在多次年终技术考核中获得优秀。是一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在育人过程中,她能够做到把握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她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
刘香萍老师还非常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对繁琐的日常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不忘总结经验,撰写多篇教改论文,在各级期刊发表。
除了课堂教学,刘香萍老师每年还承担了部分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和实习指导工作。每次从选题、材料的收集、初稿的写作直到定稿的完成,她都做到仔细过问,悉心指导,让学生能很快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使论文写作得以顺利完成。
刘香萍曾作为2006级及2013级两届草业科学专业同学的班主任,时刻将学生的冷暖放在心间,班级管理卓有成效。她不仅仅在思想上关心学生,而且在感情上亲近学生,生活上关怀学生,对学生总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她所带班级曾多次被学校评为优良学风班。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刘香萍老师在认真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惜时如金,克服多种困难,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从教至今,在承担大量的教学工作的同时,从未放松科学研究,科研硕果累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她追求的境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丝毫没有懈怠。她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一定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桃李满天下。
 
                                                   (动物科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