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管理工作汇报会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16-07-04浏览次数:467

630日,我校召开管理工作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李佐同,校长秦智伟,党委副书记杨颗粒,副校长于立河、安增龙,纪委书记李伟凯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增龙主持。

 

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计财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处、继续教育学院等9个部门及单位围绕本单位管理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

 

李佐同对9个部门和单位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对各单位的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从践行“两学一做”,保障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管理的重要意义。“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要求我们必须加强管理,以管理出质量;学校事业发展需要我们必须加强管理,以管理出效益;违纪案件、违纪问题及违纪线索警醒我们必须加强管理,以管理出廉洁;教职员工的期盼敦促我们必须加强管理,以管理凝聚人心。

 

李佐同对加强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各个部门、各个单位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出台政策,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抓好落实。二要加强作风建设,明确管理责任。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拿出科学有效的解决办法,把责任落实到人。三要依法依规行政,依法抓好管理。中层领导干部要强化法律意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的制度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完善科研经费、人事管理、开放办学等方面的管理制度体系,严格依法行政。四是用现代管理理念、方法和手段来强化管理。要树立战略规划、“以人为本”、协同管理、寓于服务的管理理念和群众观念,加强管理文化建设,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五是做好制度文件清理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相关文件进行全面清查,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强化制度的普及和宣传。六是解决机关部门人员补充问题。人事及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机关部门编制评估工作,形成评估意见,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李佐同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管理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健全制度,狠抓落实,促进工作。

 

秦智伟指出,管理的目标就是提高效益,目前学校的管理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管理的效益和效率都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计划性、细致度和执行力均有待进一步加强,个别制度的操作性不强,有待进一步完善。他强调,制度和方法是管理的重要因素。高校管理的总原则是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教师和学生是学校管理和服务的对象,要从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的角度出发,在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的原则基础上,健全完善好相应制度。从专业角度系统研究薪酬管理、预算管理等专项工作,针对财和物的管理,建立行之有效的奖励机制,进一步提高办学效益。把“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八一农大的优良传统,在教职工思想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体系,坚持依法治校,提高计划的实现度和执行力,加快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

_MG_6962.JPG

会议现场

_MG_6994.JPG

学校党委书记李佐同讲话

_MG_6990.JPG

校长秦智伟讲话

_MG_7015.JPG

副校长安增龙主持会议

文/闯垒 图/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