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稳步推进市校深度融合项目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432

  推进市校深度融合发展是大庆市委市政府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形成高校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地方助推高校发展双赢局面的重要举措。自我校开展市校深度融合工作以来,相关部门及学院围绕《关于加强市校合作促进深度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确定的合作项目,结合我校开放办学实际扎实开展项目对接工作,为新一年的市校融合工作开了个好头。

  311,动物科技学院和食品学院联合举办市校深度融合座谈会,大庆市农委、大庆市畜牧兽医局领导应邀出席会议,针对两学院牵头的“建立‘玉鹅种养模式’成果转化基地”、“建立动物疫病防控重点实验室”和“建设生物饲料研发基地”等市校深度融合项目进行对接。大庆市畜牧兽医局首席兽医官苏贵双、市农委总经济师王世喜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市校深度融合工作的情况和今后打算。大家表示,要加强协同配合,努力克服困难,争取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311,经济管理学院冷志杰教授、吴晓华博士等教师前往大庆市环保局进行市校融合项目接洽和交流,市环保局领导出席交流会。会议以“建立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推进大庆城市转型”为主题,双方一致认为,市校融合对于开展决策咨询、推进科研成果应用转换等方面有着积极效应,今后要加强沟通、务实合作,深度促进研究成果落地,提高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39,科技园区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与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科技发展局联系对接,针对大学科技园建设和食品加工产业园这两个主体建设项目进行了深度洽谈。双方就楼宇使用及经费申请等事宜初步达成共识,经济科技发展局表示,作为联系单位将积极主动与市里相关部门沟通汇报、深入调研解决实际困难,推进项目早日建成。

  34,经济管理学院与大庆市旅游局举行洽谈,就成立旅游培训基地进行了全方位的沟通。经济管理学院冷志杰教授介绍了项目思路和建设内容,并针对基地的建设意义、培训内容和发展方向做出了详细描述。市旅游局领导对汇报内容表示认可,希望经济管理学院的旅游培训基地能够在培训体制和课程上发挥创新性的突破作用。

  为加大服务“三农”工作力度,工程学院领导近期带领教师前往让胡路区中旺农机合作社、大庆润琪绿色产品有限公司及林甸县部分农机合作社进行调研,针对农机社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并提出相应解决策略,决定组建相应团队进行科技攻关,力争为农机合作社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报道:

  把握重要发展机遇 推进市校深度融合发展


 (韩玉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