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与大兴安岭农垦集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来源:办公室责任编辑: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596

  3月19日,由校长秦智伟、副校长于立河及办公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代表团一行7人,赴内蒙古大兴安岭垦区开展为期两天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及对接活动。这是我校首次与内蒙古垦区开展实质性合作,标志我校辐射东北地区开展社会服务的功能进一步得到加强。

IMG_0505.jpg

  19日,校长秦智伟与大兴安岭农垦集团董事长刘仁刚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主要领域和内容为杂粮种植技术示范推广、杂粮良种筛选与繁育,畜牧养殖技术,优势农产品加工及新产品开发以及培养种植、养殖业及产品加工技术人才四个方面;通过校企合作为大兴安岭农垦集团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共同探索农业发展新方式,实现发展方式转变明显加快,综合生产能力明显增强,经济实力明显提升。校企双方此后,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实现双方协同发展。

IMG_0521.jpg

  当天,副校长于立河与大兴安岭农垦局副局长郭海山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人才委托培养协议。我校将为该管理局开办农学、农机、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进行一年制脱产学习;大杨树管理局场级、科级干部分别参加黑龙江垦区副场级干部培训班、黑龙江垦区基层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进行短期脱产学习。校企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IMG_0291.jpg

  期间,我校代表团还参观了大兴安岭农垦局下属的巴彦、甘河两个农场以及与其合作的兴安绿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当地的城镇化建设及特色农产品进行了考察。

IMG_0408.jpg

(学校办公室/供稿)

  相关新闻链接:内蒙古大兴安岭垦区领导来校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