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李佐同书记赴京拜访农业部农垦局领导及校友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6-03-03浏览次数:792

  日前,校党委书记李佐同及副校长王金满、科技处处长郭永霞、食品学院院长张东杰赴北京,拜访农业部农垦局局长王守聪,同时会见优秀校友,切实推动开放办学。

  3月1日,李佐同书记来到农业部农垦局,向王守聪局长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及目标定位等。他表示,学校目前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农垦总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推动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今后学校将继续在社会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方面为黑龙江垦区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充分发挥“垦区黄埔”的作用。
 
  王守聪局长对李佐同书记的汇报及思路想法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明确农垦战略地位作用、改革发展方向和政策措施的纲领性文件。学校要认真研究,理解中央精神,做好政策解读,在农垦改革中做贡献、有担当。“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是改革重点,学校要持续提升办学水平,为黑龙江垦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双方还就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2月29日,李佐同书记一行会见了中国农科院原副院长、农学1975级校友章力建,向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愿景,指出如今的成就是农大师生和广大校友共同努力的结果。李佐同感谢章力建校友的突出成绩和社会影响力提升了八一农大的知名度,希望他今后一如既往地助力母校建设发展,并盛情邀请他回母校交流讲学。
 
  章力建现任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业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专家咨询组副组长、中国农科院农业立体污染防治与产地环境质量研究中心主任。他对母校领导专程看望表示感谢,对农大的发展状况和前景深感欣喜,表示愿为母校发展壮大发挥自身优势和力量,今后会为农大的平台中心建设、项目合作、学术沟通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章力建还对学校的科研创新、开放办学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就筹建北大荒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事宜进行交流探讨。
 
fv.jpg
 
李佐同书记、王金满副校长(右)与章力建校友(中)合影
 
( 郭永霞 天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