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研究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来源:思政部 研究生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545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为研究生能更深刻理解十八大精神,使十八大精神进课堂,入脑入心,更好地指导学习,推动工作,1118日,学校纪委书记李伟凯为我校2015级研究生作《用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和工作》专题辅导,思政部主讲教师一同听课。
 
te.JPG

 专题辅导从研究生成长的角度归纳思考,学习伟人的思想,感受伟人的情怀。李伟凯书记通过阐述“总书记讲话告诫我们什么”、“通过学习我们应该认清什么”、“用总书记的思维方法推动学习和工作”三部分内容,告诫研究生们要以“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十六字真言去奋斗,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勇气去开拓,其间包容了做人品行、学术诚信、大学教育教学原则、反腐败成因等多方面内容。讲座中广泛引用了《礼记》、《庄子》等古典名篇名句、优秀校友事迹及国内外典型案例充实教学内容,引导研究生们在学习和工作中正确运用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教导他们以“思想上想没想通”作为“学懂”的标准、要以“思路上明没明确”作为“学透”的标准、要以“做法上创没创新”作为“学通”的标准。

tr.JPG

 

(黄鲁玙  李冬野/文   闯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