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师生在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09-16浏览次数:777

  9713日,黑龙江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经过省教育厅专家组两轮复赛遴选及决赛现场答辩评审,我校共有七个团队获奖,其中《宠物殡葬》项目入围全省总决赛,并获得省赛一等奖及总决赛银奖;《JICC就业交流平台的创建与应用》、《自助食堂》2个项目获得省赛二等奖;《基因工程乳酸菌口服疫苗》、《迷你仓储》、《美甲O2O营销》、《基于微信平台信息管理的校园二手交易市场项目构建》4个项目获得省赛三等奖。同时,我校成为全省10个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高校之一。

  914,黑龙江省首届高校创客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省教育厅、人社厅、科技厅、财政厅、工商局等厅局领导,各参赛高校领导、行业企业和媒体代表、大赛指导老师及高校获奖选手代表等400余人参会。孙东生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和高校现场进行了颁奖。

  孙东生副省长向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参赛选手和团队表示祝贺,指出我省组织开展高校创客活动周活动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为大学生展示成果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同时要求各高校从“深刻认识推进创客活动的重要意义、努力为大学生创客做好服务保障、充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活力”三个方面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同时,号召全省高校师生,在创新创业的洪流中,敢“试”、敢“拼”、敢“闯”,释放创新激情,成就创业梦想,展现青春风采,书写精彩人生。

  黑龙江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57月启动,共有59所高校的885个团队参赛,经过各高校初赛,有406个团队进入省复赛,最终有200个团队获得省赛一、二、三等奖,30个团队进入省决赛,决出金奖7个、银奖23个、铜奖10个,其中金奖的7个项目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大赛,教务处副处长刘灵芝受邀担任了省赛复赛评委。我校教务处认真落实大赛要求,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参赛,在各院的配合下,共有27个团队报名参赛,遴选出18个团队参加省赛。从今年开始,黑龙江省教育厅将每年9月第3周设为“高校创客周”,本届创客周于914-20日开展,我校创客周活动将于917日举行。

tgh.JPG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右一)

fdas.JPG

动科院师生获银奖

ds.JPG

 

(刘灵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