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高雅艺术进校园 省歌舞剧院来校演出

来源: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终审:耿丽雪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7156

  66下午,省歌舞剧院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在校大学生和部分教职工观看演出。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共同举办,目的是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演出极具观赏性和艺术魅力,开场舞《与雪共舞》将观众带入北方纯净晶莹的冰封世界,男生独唱旷远深情,马头琴弹出草原民族的韵味情怀,国家一级演员的《不忘初心》更是大气磅礴。

  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成立于1957年,是中国颇具影响力的民族音乐艺术表演团体之一。六十多年的传承与创新、打造与磨砺,使乐团以优秀的人才实力、多样的作品魅力和广泛的影响力获得了观众、专家及业界的广泛赞誉。

现场.jpg

演出现场

kyt.JPG

舞蹈《傣家女儿傣家雨》

tk.JPG

古筝独奏

hkf.JPG

舞蹈《与雪共舞》

 

(刘金国/文 张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