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1-12浏览次数:1209

  111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主楼1043召开。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小组长代表、党代会和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在会上作总结讲话,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学院党组织在学校党组织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是实现党对高校领导的重要环节,是办学治校的中坚力量,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组织建设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目标,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领学院党建工作,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推动学院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今后,要重点落实好五个方面的任务和要求:一是强化学院党的领导和学院党组织作用发挥;二是健全完善学院党政运行机制;三是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四是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五是营造推动改革发展良好氛围。董广芝要求,每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做到:政治过硬,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责任过硬,把党建工作当作事业来做;本领过硬,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作风过硬,有直面矛盾和问题的担当精神。

  会上,11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履行抓基层党建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作了现场述职,另有8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或负责人作了书面述职。全体参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112日起,各基层党委和党总支将陆续开展所属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姜玉美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