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开展 “守初心 担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479

  1029日下午,学校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激发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弘扬北大荒精神和我校优良传统。系列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北大荒精神展示馆和北大荒精神专题报告会。

  29日下午230分,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北大荒精神展示馆序厅举行。在家学校领导、全体正处级干部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在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带领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在大厅内回响。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北大荒精神展示馆垦区概貌、亘古荒原巨变中华粮仓、英雄人民铸造丰碑史诗、红色基因滋养时代英才四个主题展厅,观看了垦区地貌数字沙盘和北大荒VR技术实景,学习了垦区人民高举北大荒精神旗帜走过的光辉历程。

  330分,北大荒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伟主持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彦彦作了“传承北大荒精神的红色基因”专题报告,从北大荒精神的形成、内涵、时代价值及传承与弘扬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她在报告中表示,北大荒精神不仅属于特定年代,今天依然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永葆艰苦奋斗的本色,丰富勇于开拓的内涵,彰显顾全大局的胸怀,当好无私奉献的表率,争做新时代的拓荒者与追梦人。

/闯垒 图/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