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与建三江管理局洽谈水稻产业发展合作项目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责任编辑:终审: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382

  14日,副校长张东杰带领相关人员及专家一行8人赴建三江管理局,就水稻产业发展合作项目展开洽谈。建三江管理局副局长张宝林参加会谈。

  洽谈会上,张东杰回顾了与建三江管理局共建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的进程,表示此次赴管理局洽谈合作项目是落实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双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要求,以“着眼未来,立足急需,全面布局,重点突破”为原则,针对建三江水稻产业发展方面急需的技术问题和研究院下一步建设开展实质性的项目合作与对接;进一步完善建三江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技术创新与成果推广、品牌保护与价值提升、人才培养与职业培训、创业孵化与文化发展四大平台功能。

  张宝林介绍了近几年制约管理局水稻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垦区,对建三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八一农大对水稻全产业进行全方位指导,使水稻生产高产高效,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将建三江建设成为国际“绿色米都”。

  我校相关学院与会代表针对前期双方沟通共同提出的39项合作意向项目开展的意义、内容和预期效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管理局各农场也结合自身的发展需要,对项目建设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双方就建三江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领导小组及运行模式达成了初步共识。

  洽谈会后,张东杰一行考察了服务专家和实习学生住宿楼宇及实验室。建三江农业局、科技局及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学院、工程学院、经管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建三江管理局农机局、种子管理局、畜牧兽医局、科研所15个农场主管农业、农机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  

张玉先/供稿

新闻链接:校局共建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