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与林甸县四合乡长胜村开展党支部共建暨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33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8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一行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明的带领下,走进林甸县四合乡长胜村开展党建对接和红色宣讲活动。四合乡党委书记赵光,长胜村相关负责人,市热力集团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信电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团员代表、村民代表参加活动,对接仪式由市热力集团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队长张庆超主持。

在对接仪式上,长胜村党支部书记李宪富向学院师生一行介绍了长胜村及本村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潘妍向地方领导和村民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潘妍和李宪富共同签订了《信电学院驻长胜村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刘传明和赵光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在座谈中赵光表示,四合乡农业发展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目前正处于乡村振兴的高速发展阶段,八一农大信电学院师生的到来是促进乡村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好事,希望以此对接为契机,推动地校双方进行更深层次合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刘传明表示,本次党建对接和签订基地是推进双方党建工作进行的有益探索,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既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培养学生的“三农”情怀和耕读精神,增强其强农兴农本领的具体举措。学院对双方合作共建充满信心,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合作项目会更多样化,合作形式会更丰富,合作成果会日益丰硕。

仪式结束后,学院“红心向党”青年理论宣讲团面向村民代表和村内学龄儿童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色故事宣讲活动,红色宣讲包含北大荒精神和铁人精神、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平、鸡毛信等红色故事,共同学习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还组织学院志愿者和村里学龄儿童开展了趣味游戏,并发放了纪念品,喜迎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学院师生一行还参观了四合乡特色种植和生态旅游产业基地。在生态旅游基地里,工作人员带领学院师生现场参观了特色农产品嘎啦柿子、寒地苹果、生态棚栽草莓和瓜果等多种特色产业,介绍了当地订单农业和采摘旅游等经营业态发展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意识。

据悉,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对接和社会实践基地平台优势,在党建合作、耕读教育、三下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把实践育人和知农爱农教育有机结合,落到实处。

/胡家宝 图/信电学院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