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土木水利学院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来源:土木水利学院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22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17日,土木水利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春丽作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学习新党章 做堪当复兴重任的好党员》为题,为全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讲课内容从党章百年发展历程凝聚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学习践行党章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好党员等四个方面出发,对新修订党章进行了深入辅导学习。

  袁春丽强调,全体党员要学思践悟党章精髓,做党章忠实执行者和坚定维护者。教师党员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关爱学生,关心学校,成就自我,牢记“三个务必”。要有“新形象”,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一名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当“引领者”,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要当“领路人”,把学生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学生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课结束后,现场所有师生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党课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带头自觉学习践行新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努力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上级精神,以高度自觉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用高质量发展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吴迪、赵玥 图/路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