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携手尖山农场开展党支部共建 助力垦区农业振兴

来源:工程学院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3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院校科研、人才优势。58日,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尖山农场有限公司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座谈及主题党日活动在尖山农场成功举行,双方将党员教育、信息传播、政策宣传、技术培训等有机结合,全方位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助力垦区农业振兴。

  在共建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各自党支部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具体优势,并对未来联建活动提出设想。工程学院副院长马永财宣读了共建方案,同时提出联建双方采取定期与不定期、集中与分散、大型与小型等方式开展活动。活动的实施与农业生产、科技提升等工紧密结合,联建双方党支部从思想观念上、从队伍建设上、从制度和管理上、从科研能力上扶”教工第一支部党员、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张伟提出,针对田间生产实际问题积极开展田间试验工作,有针对性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双方党支部共同制定田间试验方案,并完成调查及总结等工作。姜凯岩感谢近年来工程学院对尖山农场农业生产提供的科技支撑,提出未来尖山农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将借助科技项目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大豆产业链前端的科技优势,通过支部联建助力大豆产业发展。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技术培训、科技推广、成果转化等工作。

  会后,双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党支部联建办公室及旱作农业农机博览园,开展科技兴农等活动。

  此次共建采用党建+科技服务的形式,有效发挥人才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积极开展技术交流及党建互联等活动。用数字党建引领数字农业发展,制定了“12558”工作思路,在全农场范围内提供科技支撑、载体提升、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展示等服务活动,通过党支部联建助力大豆产业发展。

文图/亓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