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争做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听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云端”讲授思政大课

来源:学生处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823

  奋斗成就梦想勇担时代使命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10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以《争做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全校学生讲授国庆节思政大课此次授课采取视频录播、学生线上集体观看形式进行。

  董广芝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在本学期积极投身家乡抗疫、奋战志愿服务一线的200余名教工党员志愿者及近800名学生志愿者表达由衷敬意她表示,志愿服务最前沿涌现出了许多无畏困难的农大战疫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热情的服务状态彰显了时代新人的本色与担当。

  董广芝就如何争当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对同学们寄语四点希望一要爱国明志,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勇担使命赓续弘扬北大荒精神始终把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作为最高的理想追求二要潜心修学,求真理、重实践。坚持求真务实汲取科学营养,拒绝“躺平”心态,力学习真知、追求真理、开拓创新。三要勇毅前行,知国情、担重任。时刻响应时代号召、国家召唤,把个人成长的目标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为国家作贡献、担民族之大任。四要兼收并蓄,纳百川、善合作。以朋为友,培养“有容乃大”的气度,做到正视自己、欣赏他人、心怀世界。

  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董广芝勉励并祝福广大学生在八一农大历练成长、不断进步,在强国之路上奋力奔跑,在复兴伟业中挺立潮头,跑出新一代八一农大青年的最好成绩,争做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

  拳拳强国志,勇毅奋进时。我校学生观看《争做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的国庆思政课后积极踊跃地分享心得体会

农学院2021级学生 曹雅妮

  面对世界百年之大变局,作为青年我们将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正当时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广大青年要将理想融入国家征程,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争做时代新人。

工程学院 2021学生 李金昱

  转眼又是一年国庆,学校组织观看了国庆节思政课,身为共青团员我,对此感触颇多。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人民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主动担负时代赋予的重担,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不断地完善自身,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动物科技学院2021级学生 吕亚欣

  在伟大祖国73岁生日这天,我们聆听书记的思政课,让我感触很深73年的风雨历程,让我们的祖国从百废待兴走向如今的繁荣昌盛,高高飘扬的鲜红旗帜,是革命先烈为我们铺下的辉煌道路。

  董书记说,我们是幸运的一代,因为我们见证了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同时我们也是直面挑战的一代,因为我们亲身感受到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也许将会面临更多的挑战面对民族复兴的重任,作为继承北大荒精神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爱国明志勇于奉献,争做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

经济管理学院2022学生 白艳男

  在喜迎祖国的73岁生日这天我观看了《争做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这堂思政课,收获颇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潜心研学努力提高自身知识水平与能力,积极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食品学院2020级学生 齐月铭

  73年的春华秋实,73年的努力耕耘祖国从百废待兴走向欣欣向荣,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昌盛。如今的红旗飘扬,是革命前辈为我们铺下的辉煌路。观看了董书记的思政课看到农大师生在面对严峻疫情时克服困难,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冲在一线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使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用与时俱进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争做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繁荣昌盛出奉献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1级学生 高雨乐

  通过这次思政课的学习,我感受到青年学生肩上担负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作为当代青年面对未来的挑战我们脚踏实地奋勇前行。正如课上提到的几位老师他们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仍然为学校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我们应继承发扬好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国家的昌盛富强贡献力量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学生 杜林峰

  今天我们迎来了祖国73周岁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观看一堂国庆思政课课上讲到农大师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奋战在抗疫前线为大庆的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听完这段话我感触颇深

  我们是幸运的一代,见证了两个一百年的交替,我们也是重要的一代,身上肩负着强国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青春融入服务党和国家、造福人民的主旋律才会让青春之光更加绚烂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2学生 董雪晴

  观看学校的思政课,我想问自己一个问题:对于青年一代的我们来说,青春是什么?青春可以是潜心于科学研究,十年磨一剑;青春还可以是扎根于平凡岗位,默默的奉献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的一站,最奇妙的一站,最灿烂的一站。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时代向青年人发出了新的召唤,那就是立大志明大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面对新时代的挑战我们应成长为一棵大树扎根在大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披荆斩棘。

理学院2022学生 刘靖宇

  今天,在认真观看了董书记主的国庆思政课后,我了解到在疫情爆发之际,我校师生克服生活和工作困难压力,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责任担当精神。在我校奋斗历史中,涌现出辛惠普李金锋郑桂萍等先锋模范人物,不惧困苦,用青春韶华印证了爱国爱党的赤诚之心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更应以奋斗为矛坚强为盾,担起时代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园艺园林学院2022学生 韩洁

  今天是2022的国庆节,是新中国成立的73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听了董书记的国庆思政课,心中感慨万千。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同时我们也是直面挑战的一代,因为我们处在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所以作为当代青年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勤于探索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壮丽篇章。

土木水利学院2020学生 张一涵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董书记的敦敦教诲让我更加明白新时代青年应厚植根芽、强壮枝桠、繁茂叶。作为北大荒精神的传承者,我们应该牢牢把握时代给予我们的机会,不忘初心,胸怀青云之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谱写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应用科技学院2022级学生 马盈竹

  观看国庆思政课后我意识到作为青年身上的责任很重大我们出生在一个幸福的时代,享受着先辈们为我们赢来的幸福生活就更应继承发扬先辈们的优良品质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祖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稿/刘璇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