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我校研究生在全国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676

  近日,11个月的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苏研杯”第三届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我校研究生首次参赛并获得佳绩,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获奖证书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鼓励研究生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进行研究,注重科学研究和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科学素养。针对本次赛事,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积极组织研究生报名参赛,在收到的40余件作品中,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择优向组委会推荐博士生、硕士生参赛各3作品。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动创新人才培养,积极支持研究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和创新研究,加快造就一批具有创新意识、创新技术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

类别

作品名称

队长姓名

指导

教师

学历

获奖名次

1

发明制作

5G+畜舍环境”智控系统的开发

万轩晨

韦春波

硕士研究生

一等奖

2

发明制作

基于WinCE的嵌入式田间喷雾机快速智能检测仪

刘昶希

胡军、李宇飞

博士研究生

二等奖

3

发明制作

水稻硬盘育秧全自动起盘机

衣淑娟

硕士研究生

三等奖


  据悉,本赛事前身为“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20162018年分别在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举办了第一届、第二届,在全国农林院校中具有广泛影响。此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指导,以“激励学科创新服务社会需求 推动人才培养加速成果转化”为宗旨,以培养创新型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共评选出特等奖6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41名、三等奖75名。

文图/李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