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土木水利学院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815


  为深入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推进毕业生留省就业、高质量就业。6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带队前往牡丹江市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实地走访了牡丹江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牡丹江市人才科技产业园、黑龙江省建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土木水利学院、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在走访黑龙江省建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中,董事长、94届建筑工程专业校友胡韬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的培养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经营业务范畴、发展规划和人才需求等情况,在企工作的多位校友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在牡丹江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董事长黄涛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运营及“数字牡丹江”建设开发应用情况,校企双方就企业主要业务、企业发展前景,以及行业发展人才需求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就校企人才供需对接进行了意向性洽谈。在牡丹江人才科技产业园公共服务大厅,牡丹江和创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尧详细介绍了牡丹江人才科技产业园的运作模式、功能布局、扶持政策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并现场展示了园区自主研发的数智牡丹江平台、3D楼宇平台、数字化管理平台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社会培训等内容进行交流,基于岗位需求人才培养以实现高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共赢进行了深入探讨。

  高宏代表学校对校友企业、用人单位关心支持学校就业工作表示感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就业、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高宏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建立可持续、深层次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推进务实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和企业资源优势与市场优势,共同探讨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的新路径,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拓展更多优质就业资源,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得到了学校多位校友的大力支持,活动搭建了校企合作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了校友联系,深化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服务社会的举措,竭力打通从校园走向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文图/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