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学校召开欢送专业技术人才参加援边工作座谈会

来源:组织部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114

  53日,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欢送专业技术人才参加援边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平、三名援边人员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伟主持。


  按照省委选派优秀干部人才到边境县(市、区)开展“组团式援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我校农学院副研究员费志宏、薛盈文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孙,将于近期山市、呼玛县、嘉荫县,开展为期3工作

  座上,三名援边人员分别发言表达辜负级组织学校党委的信任和、为固边兴边富民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参加会议的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也纷寄语人员,祝愿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并提供具体建议

  徐平对三位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委向他们表示感谢。徐平指出选派优秀干部人才到边境县(市、区)开展组团式援边行动”,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固边兴边富民和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的重要指精神的项重要战略部署,三同志自愿离校家承担援边任务体现了强烈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北大荒精神,值得称赞,也值得广大教师干部学习

  徐平希望援边人员牢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转变角色,放下身架,入团队,深入当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为受援地产业发展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展现出我校教师良好形象,为学校增光添彩,同时要发挥好在校地间牵线搭桥的积极作用。他叮嘱援边注意安全、保重身体,顺利圆满完成边任务学校将始终作们的坚强后盾,力支持他们开展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援边教师简历

  孙斌,男,196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1988年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教授,现任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师。长期从事基础兽医研究,获得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主编国家规划教材多部,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以及农垦总局、大庆市科技项目,多次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费志宏,男,1970年2月出生,群众,1993年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副研究员,现任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科研所所长。长期从事大豆育种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科研课题4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完成国家项目课题7项,研究成果获得各级奖励26项,其中省部级奖励12项;育成大豆品种49个,其中国审品种3个、省审品种15个,垦审品种31个;发表学术论文19篇。
  薛盈文,男,197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2005年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副研究员,现任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科研所副所长兼党支部书记。长期从事小麦育种研究工作,参与和主持厅级以上科研课题18项,所在课题组研究成果获得厅局级以上奖励8项,其中省科技进步奖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4篇,出版专著2部。

文/王振华 图/孙春雷